不太能精確形容的滯留鋒

[ Mar, 23, 2023 ] #瑣事紀錄

[ㄠ隹]
Mar 22, 2023

現在時間是大二下某一天的凌晨三點,2023已經過了三分之一。要用一個詞描述目前的生活狀態的話,大概是「滯留鋒」。

學業、系學會、案子的各種工作在幾個星期內接踵而來,一個星期除了上課吃飯睡覺以外,還要處理分工複雜的事項,尤其是溝通來溝通去。想照顧自己的生活,還是得照顧到別人的感受。雖然已經習慣生理時鐘不太尋常,但這樣的生活方式,好像對身體還是不太能承受,事情一多的時候尤其是。

我現在還在努力學習,雖然大多時候嘴裡說著軟爛,但更多的是想要有更多力氣去面對。

前幾天跟學校的一個PM學長聊天,他跟我分析了很多在工作上對人處事的方法,在知識累積上,也有各種層面的心法,有很多點滿顛覆我原有的想法的。

聊完之後除了想建立好自己的工作習慣,不管是專案管理,還是生活上、課業上的瑣事,想要都能有一套規劃,遇到同類型的事項也許就能處理的越來越有效率。

在聊完天後,準備回去上課的路上,學長傳了一句書裡面的話給我:

「當你以這種方式思考和工作,你將被視為領導人,而當領導的機會出現,你將是順理成章的人選。」

很幸運有被學長看重的感覺,我認為我在專案管理上,我有能力可以用軟體建立一套有彈性的系統出來,能給團隊成員有一定順暢度的workflow。但在專案執行上的能力,目前我絕對比不上其他同輩,在時間規劃上,就無法有條理的去順順的完成任務。

前陣子在執行工作(做動態、剪影片)的時候,總是會思考未來的方向,常常覺得越做越沒有感覺,感覺指的是我對這件事情沒有能堅持持續做,或是創意上有突破的想法。

這時我就開始大概知道,我以後工作有可能也不會去做影音剪輯或是動態設計,這些是我表達自己的手法,能夠表達我內心喜歡的那些畫面,我並不想拿來當成商業模式中的工具,重複性的工作步驟會讓我的熱情消逝,這是我現在想努力避免的。

嘴上說如此,但現在還是需要這些技能當作資本,只能當作投資,好讓以後的自己能夠處在自己舒服的生產模式,還能夠創作出自己喜歡的事物。

--

--